close


這個年紀的我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

說真的


實在沒辦法面對關於一個生命的逐漸虛弱甚至是消逝


其實是關於我家的狗

我們家從我國小4年級就開始養狗

從以前到現在數一數總共養過了4隻


第一隻汪汪是我媽撿來的流浪狗
在那之後我們家就正式成了愛狗家

汪汪對人類的警戒心非常的強
連我碰他都有可能會被咬

說真的當時的我還滿怕接觸到汪汪的O_Q(因為被他咬過不少次)

不過畢竟還是自己家養的愛狗

但是汪汪在之後就過世了,肝臟方面的問題
我還記得是在三更半夜的時候
一直不趕碰汪汪的我,在他垂死的時候,忍不住就伸手把他抱入懷裡
那時應該也小六國一了吧,只記得當時並沒有目睹汪汪最後一口氣就去睡覺了/_\(記得當時隔天還要上課)
不過我覺得也是我爸媽不忍心讓我看吧

總之隔天馬麻就跟我說她們已經處理好了
這是我家的第一隻狗汪汪



第二隻來的是阿球
他是在我家隔壁一家狗狗美容院裡被主人遺棄的小狗
當時我們家跟那家美容院還滿熟的,那邊的阿姨就問我們要不要養
我爸二話不說的就帶阿球回家了

阿球是我最愛的一隻狗
他很肥XD
很懶
很愛撒嬌
很喜歡自嗨
每天都會跟我一起睡覺
早上4點多就會把我吵醒T_T因為他要出去尿尿
反正是隻又笨又聰明的肥狗

阿球雖然肥
可是他的肉其實很結實
醫生看到他的時候都跟我們說要小心他的心血管疾病
但是其實一直以來他都還滿健康的
阿,他的氣管不好
不過最後他卻不是因為氣管而過世的

那是在我大一的時候了
才剛到嘉義讀書沒多久,阿球就因為去給人家洗澡然後失足摔斷了腿
那陣子我為了阿球幾乎是每個星期都很想回家
看到他一拐一拐的沒辦法好好走路我就很心疼
還有他因為要開刀所以在醫生那邊住了一陣子
去看他的時候我都快哭了,阿球並不喜歡留在那裡
他一定想跟我回家

唉攸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很難過T_T

總之在那件事情後阿球的身體突然之間變的非常非常的糟糕
最後引發的是糖尿病
那陣子阿球不方便出來行走,所以我們都把他關在籠子裡頭
我對那段時間的阿球最大的印象就是,他在籠子裡頭用他漂亮的眼睛看著我
然後之後他在我在學校的時候也過世了

我沒有看到他的最後一面



第三隻狗狗叫彩彩
這個彩彩他是自己流浪到我們家的
我爸覺得有緣所以就養了他,之後雖然原本的主人有來找
可是其實彩彩有幫她們生過小孩了,所以彩彩就給我們養

其實我對那個原主人有些生氣
記得當時的感覺像是她們有了狗狗小孩就不要他了

阿彩很黏我媽,我反而覺得他很討厭我/3\!!
是因為我很寵球球吧
她們都會爭寵XDD然後我都偏袒球球吧
所以阿彩每次有辦法偷溜進我房間的時候就會洩恨似的在我床上灑泡尿T_T!!!!
我不是討厭彩彩啦,只是當時的我整個就很寵愛阿球

彩彩因為生過小孩所以本來就比較虛弱
他在阿球過世的一個多月後也過世了

我也因為在學校所以事後才知道



最後一隻是現在還在的MARU
有來過我家的應該都有被他的瘋狂嚇過T_T

MARU的獨占欲很強,所以他是最愛跟球球彩彩爭寵的一隻
在球球彩彩過世後家裡就成了他的天下了

不過他會這樣也是他以前的主人造就的T_T
反正經過了一些事情他就被我們家收養了

現在的MARU身體也非常虛弱了,年紀也大了
不過還是一樣十分容易亢奮
也因為這樣所以他的身體常常承受不住
只要一亢奮就很容易暈倒喘不過氣

這個情況在我暑假回家以來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
把拔馬麻都跟我說他也不久了
說真的,一直逼他留下來他也活的很辛苦
所以我們都不願在帶他去看醫生

決定靜靜的看著一切就好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怕
怕面對一個生命逝去的瞬間
而且是一個曾經跟自己很親愛的生命

做了再久的心理準備都還是沒用


這也許只能順著時間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voice2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